Sunday 30 October 2011

watching a sad movie indeed is a sad sad thing..

this movie make ppl think...
夏天协奏曲
http://baike.baidu.com/view/2752908.htm



剧情简介

  一个美丽岛屿上的浪漫传说……
  有一种鱼叫“夫妻鱼”, 彼此相依,一旦少了对方, 自己也会慢慢逝去…
  两个夏天的青春洋溢……
  有一种夏候鸟叫“夏日精灵”, 当它回到岛上的时候,我就会回到你身边。
  三个年少的轻狂……
  谱出那年的夏天协奏曲。
  一段美丽岛屿上的浪漫传说,两个青春凄美的纯爱夏天,谱出了让人重回年少轻狂的夏天协奏曲。一位在台北念书的高中女生,暑假回到金门,因缘际会下,认识了金门高中的两位男生,于是谱出了一段青春阳光、却又凄美的爱情故事。
  全片在金门拍摄、呈现离岛夏日美景。全片选择在金门拍摄是因为金门有丰富自然生态、闽南人文特色等,为了更贴近金门,制片公司直接找当地的年轻人来当演员。
  
夏天协奏曲 剧照 (20张)
 
  金门有一种鱼,叫做“鲎”。渔民传说抓双不抓单,因为鲎总是一公一母的相互依偎,失去任何一方,都无法存活,所以又叫做“夫妻鱼”。而金门人也都知道,当“夏日精灵”(栗喉蜂虎)出现的时候,高粱就快成熟了。它是一种夏候鸟,它们总是到金门结婚生子,一辈子都是一夫一妻,双宿双飞。
  而《夏天协奏曲》的故事大纲,描述2006年夏天,当夏日精灵回到金门时,男主角清苦学生阿宽在网络上看到全台钢琴大赛第一名的女主角陈文青(小青)。阿宽透过在酒厂上班的阿辉伯,见到了来金门过暑假的小青。更因为辗转拾获的手机,两人认识,甚至产生了初恋的情愫……
  阿宽和好友沙虫载着小青,三人游遍了金门风光,在阳光和星空下看见金门的美丽,也一同感受了初恋的酸甜青涩。
  小青喜欢用手机纪录拍照,在金门期间,和阿宽、沙虫三人玩在一起,一起去坑道探险,一起在乡间道路上骑脚踏车奔驰。小青每天练琴的时候,阿宽就在屋外聆听,那是他每天最幸福的时刻。
  阿宽生活清苦,自觉无法配上小青,他刻意的逃避,最后终於让小青勇敢去爱的纯真给融化了。
  在酒厂上班(制酒老师傅)的阿辉伯,最常说:“谈恋爱就像喝高粱酒,辣辣烧烧香香,越陈越醇,越醉越甘愿”。他每天下班就会拿着一束花,风雨无阻到墓园扫墓,去看他已过世五年的妻子,坐在墓地陪老伴说说话,因此大家都说阿辉伯是“金门第一痴情男”。
  小青跟阿宽过完最美好的暑假,一切深刻的画面都纪录在小青的手机里。回去之前,阿宽在他们的秘密基地,一座碉堡写下“毋忘小青”。小青承诺她会天天给阿宽E-mail,也承诺明年夏天,当“夏日精灵”回到金门的时候,她一定会回到他身边!阿宽只得等待,每天接收E-mail是他最期待的事,放学后他都会到小青姑姑家去绕一绕,等待钢琴声再次悠扬在金门。
  
夏天协奏曲 勘景(20张)
 一个夏天的真爱,是否胜过一辈子的等待?
  2007年夏天,钢琴声果然再次悠扬在水头村。“小青”回来了!但是今年的阿宽却对小青有着不同的感觉。沙虫认定阿宽变了心。直到阿辉伯生病,请阿宽帮忙到墓园去看阿水婶,并且交代阿宽去跟回来的时候,要走墓园右边那条路,不要走左边那条路,因为阿辉伯不希望阿宽看到小青的墓。扫完墓的阿宽,跟着沙虫走捷径,他赫然发现一座墓碑,墓碑上的照片是小青,上面的死亡日期是2006年10月18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恶作剧?
  原来是回金门养病的小青后来去世了,要求葬在金门,就是为了不让阿宽像夫妻鱼一样逝去,还找双胞胎妹妹小静代替她回E-mail及暑假如夏日精灵般回金门……



to be cont.

Mix feeling.. way to sort 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