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October 2011


就愛翻舊帳


我不得不承認
別的沒有
就是
記性太好
關於翻舊帳這回事,想必很多男性同胞都深受其害,也總是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就是好幾百年前的事,又明明都是八竿子打不著邊的事,為什麼,她就是會記得?而明明就是昨天或幾天前的事,怎麼對她的好全忘記,去年對她說的一句不好的話,卻可以歷久彌新阿,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人不能做錯事!!

不過話說起來,女性朋友的腦子結構,有時候真的長的很怪,都不知道裡面到底是裝什麼?老是愛問些怪問題,老是愛疑神疑鬼,老是覺得自己委屈可憐,好像得了被害妄想症或是上演民視或三立最熱門的劇情。

但,這就是讓男人,又愛又恨的女人。


就是因為太在乎



也許有男性同胞覺得不公平,我是為女性姊妹們找藉口,但我不得不說,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因為太在乎而老是記得小細節,尤其是那些,他們特別在意,特別覺得不能接受,或特別不平衡的小事情。正因為每個人對於事情的癥結點不同,在意的事情也不同,你覺得沒什麼的事,對方卻覺得有什麼,而那些有什麼的事放在心裡,就會造成惡性循環和連鎖效應,如同北京上空的一隻蝴蝶飛舞翅膀,會引起美洲的大風暴一樣。

這不是八竿子打不著邊,只是剛好那件事,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


該說與不該說



溝通對於每對夫妻、情侶來說,都是既困難又不得不面對的功課,什麼事情該說,什麼事情不該說,往往拿捏的不好就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後面要收拾的爛攤子可能更大,誤會,也往往因此而造成。
有些話放在心裡不說,每次吵架就翻舊帳,弄得兩個人都不愉快,但其實,兩人都不知道,對方真正在意的點是什麼?爭吵的重點變成了為什麼每次都翻舊帳,和為什麼不能明白我的心意?
有些話說了,反而造成對方心理的芥蒂,每次碰到了那個點,就會有疙瘩,怎麼樣都跨不過去,每次,都為了同一個理由而吵架。
這些,都不是我們想要的,也讓人好累。

兩個人在一起,翻舊帳,是難免的,可是真正要面對的,其實是舊帳背後的誤會。
總是要記得,不要把難聽的話掛在嘴邊,再怎麼翻舊帳也不要故意採對方的底線和痛腳。

下次試著在翻舊帳之前,先說說彼此在意的事情是什麼,一次只討論一件事,別讓誤會越拖越久,越拉越長,也試著,把記憶,放在對方的好。




作者/助教F 攝影/小

(a passage from somewhere.. which make me think and make me feel tat .. I am so so wrong.. to be a guy.. I shud not be like a gal.. the only way to make our love stay forever is to *TRUST*
PROTECT AND CARE ABOUT EACH OTHERS' Feeling )

When there is NO distance between our heart , No matter where we r ; WE will always have each other in the deepest place of our heart..

I LOVE YOU~~ Yan, I really DO..
I will prove it with my action not onli word... To be a MAN You can trust and lay ur head on my si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